宁夏塞上文化城有限公司

来源:银川城投网站发表时间:2021-12-24

  宁夏塞上文化城有限公司(简称银川城投文化城)成立于2008年3月,是由亚洲城最新登录地址出资、银川市人民政府授权经营管理银川城投文化城的国有独资企业,注册资金100万。公司实行自主经营、自负盈亏、市场化运作,以经营管理、招商运营模式打造银川城投文化城品牌。

  银川城投文化城项目分为两期建成,一期项目于2008年投入运营,项目二期于2015年建成,一期总建筑面积为18280.17㎡,二期占地面积137725㎡,建筑面积160242㎡,绿化面积48893㎡,停车位规划1050个;  整个项目由56栋仿明清时期独栋建筑构成,具有浓郁的历史、民族特征,兼具艺术与文化底蕴;每一个院落以一二三层为主,局部带地下一层和四层,部分自带天井,独栋建筑面积2000~10000㎡不等。投入运营以来坚持建设城市文化、商业休闲中心的思路,通过资本运作和整体的运营管理模式,有效融合时尚、科技、创意、休闲业态于一体,积极推动银川文化城夜游经济建设,着力打造银川“新青年”商业休闲新地标、银川夜游特色景观带。一期规划以文化产业为主,经营业态主要为珠宝玉器、文玩字画、奇石、非遗项目、艺术藏品、红木家具等,二期将规划成为以文化、旅游、商业为主的综合街区,打造成为银川文化旅游休闲第一目的地、城市会客厅。

  2022年银川城投文化城园区精准定位,制定空间整体发展策略,布局不同主题产品样态、引驻新型休闲体验产品、增强业态体验层次,围绕城市会客厅,构建全天候、主题化、多样性、闭环式的产品体系,真正将银川城投文化城打造成银川新名片,为了扩宽银川城投文化城园区经济发展,提升园区品质,打造城市名片。银川城投文化城将提升服务效率、发展夜间经济、带动综合消费提升结合起来。通过精准定位并进行商业策划,按照“塞上文化城、银川新客厅”的理念,加强与优秀商管团队合作,积极引进特色商户、品牌商户,大力发展夜间经济项目,借助提高设施利用率,推动服务业扩张,带动消费、产业和人气。公司通过提升河边环境,引进网红餐厅,打造银川市独有的特色商业街区。暨“银川城投文化城‘河畔景观夜市’项目”、“银川城投文化城麓FUN葡萄酒生活市集项目”、“银川城投文化城零号广场项目”。通过丰富商业资源,加强文化体验,积极推进产业创新、搭建特色商业消费的承载平台。将沿河与文化城广场夜经济塑造成为银川打卡新势力。

  本着“塞上文化城,银川新客厅”的口号调性,将引入主题餐饮、道地美食、文创、道地风物、零售、婚庆产业业态,城市酒店、特色民宿、时尚青旅等业态,围绕“城市会客厅”的主题定位对银川城投文化城园区进行功能拆解 ,以“酒、食、娱、文”四部分为主要会客功能形成“以酒会友、以食会友、以娱会友、以文会友”的四大产品板块,有效承载娱乐休闲、文化创意、特色餐饮及旅游集散四大功能板块的城市客厅。

  银川城投文化城遵循“党建引领,服务连心”的宗旨,将“城投‘红管家’城市服务商”理念,融入到园区的经营管理中,创新性的把加强党建、党风廉政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。通过“四位一体”工作法、“服务管家”团队,联动商户开展整改创城、疫情防控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活动,为园区商户提供咨询、预约服务,及时解决园区商户诉求,以国企党建引领园区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。